我在台灣的東岸想著妳,而妳想我嗎?

坐在咖啡廳的我,獨自嚐著62度C的拿鐵

手裡不再有牽妳手的那份,溫溫熱熱的感覺

今天的月亮有點黃,它笑我像個傻瓜...

<好奇怪的開場白,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先放音樂,增加點情境」



「哥,哥,起床了」稚嫩的聲音喚著我,我揉揉眼睛

「可洛啊,那麼早,讓我再睡一下啦」我說,轉過身繼續睡

「不行啦,時間不多了,走了」可洛拉著我的手,我只好投降

「好好好,那先讓我洗洗臉,刷個牙吧?」我說

「好吧,但你要快喔」她說,接著走回樓下了

我打開衣櫥,挑了幾件衣服,梳妝打扮了一番

「可洛,走囉」我說,往她的房間喚了一聲

接著她從裡頭走了出來,看見她的穿著,我有點傻眼

「哥,好看嗎?」可洛問我,看著她可愛的穿著,我無言了

「超...超好看的,妳什麼時候那麼會打扮了?」我問,她臉紅了

「呵呵,只是今天要跟哥一起出去啊,所以要好好打扮啊!」她說

我從車庫牽了台機車,發動以後,便載著可洛往市區的方向駛去

「哥,所以你明天真的要回去囉?」她問,看著海洋上的漁船

「對啊,幹嗎?捨不得我走喔?」我問,回頭看了她一眼

「嗯哼,要常常回來看我喔,知道嗎?」她說,偷捏我的腰

「是的是的,會看你的啦」我說,腰部還不斷傳來陣痛

到了麥當勞,我去櫃檯點餐,可洛走到了樓上等待

約過了幾分鐘,我帶著兩份麥克雞塊餐走到樓上

「徐薇(註),妳怎麼會在這啊?」我問,非常非常的訝異

「因為姊姊在宜蘭啊,所以就跟著來了」她說,接著指向後方

就在不遠處,可洛跟徐薔正聊的起勁,我愣住了

接著我走了過去,徐薔看見了我,便興奮的揮舞著手

「孟迪,帶小女朋友出來約會喔,這樣不行喔,我跟妳媽講喔」

徐薔笑著對我說,可洛的臉變得紅通通的

「什麼啦,就跟你們說了她是我表妹了,唉...」我說,無奈著

「那你說,你們出來幹什麼?」徐薇問我,雙眼惡狠狠的注視著我

「我...我叫哥哥陪我來買衣服」可洛細聲的回答,我鬆了一口氣

「哈哈,妹妹幫哥哥說話啦,感情不錯喔」徐薔笑了笑,便帶著徐薇下樓了

「抱歉喔,讓你不好意思呢!」我說,雙手合十跟可洛道歉

「沒關係啦,可以跟哥出來已經很好啦」她說,依舊是體貼的那一面

「謝謝,那,先吃吧,不然冷了就不好吃囉!」我說,可洛笑了笑

二十分鐘的說說笑笑,可洛說起了小時候的回憶,我也說了我國中的白痴作為

接著,我帶著可洛到一家服飾店買衣服,她有點受寵若驚

「哥,我不用買衣服啦,我很多衣服了」她說,不斷的推辭

「可是,剛剛是妳說要我陪妳買衣服的啊,妳忘了啊?」我說,她笑了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陪著可洛在服飾店走來走去

她拿了很多衣服試穿,並且要我幫她評價,我只好因應她的要求

「哈哈,買了好多衣服喔,謝謝哥」可洛眉開眼笑的,我看了很高興

「那...接下來要去哪呢?妳決定吧。」我說

「嗯...我們回家了好不好,因為我比較喜歡在家的哥哥」她說,我莞爾微笑


騎著機車,往回家的路上騎著

「嗯,下雨了!」可洛說,我也發現了

「完了,我忘了帶雨衣」我說,可洛傻眼了

於是我將油門抓緊,催到了一百,因為全身快溼透了

「哥,妳騎慢一點啦,很危險捏」可洛抱緊我,我沒聽到

就這樣快速的奔向家裡,不到十分鐘,到家了

我下車,看見我和可洛全身濕,我無奈了

「我們回來了!」可洛對著屋子喊著,没人回應

「嗯,沒有人嗎?」我說,看了可洛一眼,她搖頭

「哥,我們先進去吧,不然會著涼的」可洛說,接著拉我進去

「那,可洛妳先去換衣服,順便把新衣服放好,我去做晚餐」

我說,可洛點點頭,便快步的走上樓了

十分鐘後,晚餐做好了,但不見可洛下樓

於是我上樓去叫她吃晚飯,到了房門前,我沒敲門就進去了

「可洛,吃飯...」我說,結果眼前的景象讓我傻住了

「阿!!!!!!出去,大色狼!!!!!!」可洛說,接著抓了個枕頭丟向我

我立刻關上門,但當下的我,竟然嘴角上揚了


「喔,吃飯啦」我坐在餐桌前,看著可洛坐到位子上

「大色狼,你剛剛看到什麼,不要說出去,不然我殺死你」

可洛瞪大了眼對我說,我有點嚇到了

「是是,我不會出去的,但可洛,妳的背好多痘痘喔」

「你還說!看我怎麼處置你!」可洛說,接著衝過來用力捏我的腰

「阿,不要處置我啦,不要!」我說,但還是被捏了

「呵呵,你們兄妹相處的挺融洽嘛!」一個聲音自大門傳來,是洪琳

「咦,洪琳姊姊妳來啦,妳男朋友欺負我啦,幫我修理他」可洛說,跑向洪琳身旁

「孟迪,你又欺負她啦,就跟你說了不要欺負人家,真是的」洪琳白了我一眼,可洛也是

「我...唉,算了,我錯了我錯了,妳高興了吧?」我說,可洛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吃飯吃飯,反正今天晚上是我最後一餐了」我說,他們兩人的臉變得凝重

「那...吃飯吧,可洛,吃飯了」洪琳招呼著可洛,可洛不說話

就這樣,三個人在凝重的氣氛下吃完了晚餐,我有點納悶

「為什麼可洛都不說話?」我問洪琳,洪琳正洗碗

「還不都是你,幹嘛提你要離開的事,害她心情不好」她說,我這才想到

回頭看了一眼,可洛靜靜的坐在餐桌發呆

我走向可洛,摸了摸她的頭,卻聽到有哭泣聲

「不哭不哭了,反正明年有機會啊,我會在回來啊」我說

「可是人家...我,,,」她說,聲音哽咽的有點離譜

「好了好了,走,我們去外面看星星」我說,接著牽著可洛走到了院子

我坐在走廊上,可洛盤腿坐我身旁,這時的洪琳也洗完碗走了過來

「孟迪,你真的明天就要走囉?」洪琳問,我點點頭

「那,妳明年要在回來喔,不然的話,,,」她說,我點點頭

「洪琳?」我看了今天的夜色,星星不多,卻也顯得月兒的美麗

「嗯?」她問,同樣望著夜空

「妳相不相信什麼叫做緣分?」我問,看著她的側臉

「相信啊,因為緣分,才讓我遇見了你,也因為它,我們在一起了」她說

「呵呵,你把我想說的都說了」我說,笑了一聲

「是嗎?看來我們的默契很好嘛!」她說

皎潔的月光映在她臉上,讓她的臉好白好白,我愣住了

「嗯?可洛怎麼都沒有說話?」洪琳問,這時我才注意到

我瞥了一眼在我身旁的可洛,她挽著我的手,頭靠著我的肩膀睡著了,竟然還流口水了

「呵呵,她睡著的樣子好可愛喔,像個小孩子」洪琳笑著,我莞爾微笑

「她本來就是小孩子,一直都長不大...」看著熟睡的可洛,我心酸了

「孟迪...」「嗯?怎麼了嗎?」「那個...」「那個什麼...」

看著洪琳微微泛紅的臉孔,我心跳逐漸加速

「記得上次在街上的事嗎?」她問我,我點了點頭

「上次因為可洛,所以沒有...」她說,我又點點頭

「所以我...我...」還沒等她說完,我的臉已經靠上去了

但就在快要接近的零點一秒,一切又再度歸零了

「哥,你不要走好不好,留下來陪可洛啦...」可洛拉著我的手,我回頭

卻發現可洛依然熟睡著,似乎是說夢話,我笑了

洪琳也似乎被嚇到了,我們倆你看我我看你的,陷入尷尬的狀態

「我...我...」我支支吾吾的說著,洪琳笑了

微風拂過,一個寧靜的夜晚,三個人坐在走廊享受著男孩的最後一晚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迪 的頭像
    陳小迪

    陳小迪的部落格

    陳小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