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該寫小說了,很久沒寫了

希望上一篇故事大家會喜歡...

--- --- --- --- --- --- --- --- --- --- --- --- --- --- --- --- ---

「先放音樂,增加點情境」




「咿...喔...咿...喔...」救護車呼嘯而過,闖過了紅綠燈

車上載著一名重傷患者,疑似因為金錢糾紛

導致頭部重創及內出血,現在正送往醫院的路上

「幹,怎麼會這樣!」一個金髮男子在急診室外徘徊著,腳步不曾停過

「嗚...都是因為你,我姐才會變成這樣的,你要怎麼辦!」

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孩哭紅了眼睛,同樣徘徊著

「幹!我也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啊,我有什麼辦法,你說啊?」

金髮男說的頭頭是道,好像不關他的事

「不負責任的男人,妳以為這樣就沒事了?還我女兒來!」

一個傷心的母親轟了金髮男一巴掌,男子沒有躲過

「要不是我爸去世了,他早就打死你了!」眼鏡男憤怒的說著

「他媽的,有本事就叫他上來啊,叫他出來灣啊!」

金髮仔大聲說著,非常典型的小流氓作風

這時,一名醫生從急診室走出,臉上的神情不太樂觀

「醫生,我女兒怎麼樣了,你一定要救救她啊」母親傷心的說著

「嗯,她的情況不太樂觀,現在正昏迷中,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我會盡力的」

醫生說著經典到爛掉的台詞,婦人昏過去了

「妳是...病人的老公?」醫生問金髮仔,他搖搖頭

「如果是她男朋友的話,請好好把握現在,她時間不多了」

醫生說,金髮仔愣住了。看著醫生離去的背影,他的記憶慢慢的回轉...


「這位先生,請問你找哪位?還是來看病?」一名護士詢問一名男子

「嗯,我是來找一為叫『余雪萍』的護士,她在嗎?」男子問

突然,一雙手從後面環住了男子的腰,發出了嘻嘻的笑聲

「幹嗎?那麼想我喔?那麼早就來找我?」那位叫余雪萍的護士問他

「沒有啊,順路過來,看看妳有沒有想我啊!」男子說,他的頭髮是金色的

對了,說了那麼多,忘了介紹男主角叫什麼名字了

他叫書宇,台灣藝術大學畢業,是個在西門町附近混的小流氓,

「那,我剛好下班了,看電影好不好?」雪萍問,他點點頭

「那走吧!」雪萍說,接著牽著書宇的手,走出了大門


「讓開!讓開!」一位醫生推著病床快速前往急診室,不小心撞到了書宇

書宇這才回神過來,看到又一個病人要搶救了,唉...

「嗯,這是誰的身分證啊?」書宇將身分證撿起來,上面還帶著斑斑血跡

「陳...妮...靖?有點怪的名字,算了。」將身分證丟一旁之後,書宇坐了下來

看著坐在椅子上傷心的伯母和戴眼鏡的弟弟,書宇一點愧疚也沒有

「幹!平常叫妳少管閒事妳不聽,妳看現在出事了,妳叫我怎麼辦?」

書宇坐在椅子上,看著人來人往的病人,有開心的,有傷心的。

「剛剛那女的,應該是車禍吧?」書宇無聊的開始自己推測著剛剛的病人

「車禍...車禍...」


「先生,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啊?」一個護士問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病人

「幹!我他媽倒楣被車撞啊,還沒有人來看我,真他媽衰啊!」

金髮仔不平的說著,護士笑了笑,從口袋拿出了一支棒棒糖

「那,先吃顆棒棒糖吧,這樣你會開心一點。」護士和善的笑容,讓金髮仔愣住了

「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叫余雪萍,是個護士。」女孩說

「我叫...陳書宇,算是個大學生吧。」書宇說,口中的棒棒糖甜甜的


「我們第一次相遇,也是因為車禍嘛...」書宇看著右腳的傷疤,自言自語著

「想起來,也四年了,日子好快...」書宇說,一陣心酸湧上心頭,是內疚嗎?

「雪萍,平常叫妳不要管,這是男人的事。妳偏偏不聽,看吧,現在出事了

妳要我怎麼辦!」書語細說著,聲音逐漸哽咽...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女孩質問坐在木椅上的男人

「為什麼?妳就那麼想和一個沒前途的男人在一起嗎?以後他怎麼養妳?」

男人大聲問著,眼神中流露著一點哀傷,典型的父式作風

「我想啊!誰說沒前途?你不也是小混混嗎?你都可以成家立業了!」

女孩說,一點也沒有畏懼和退讓的意思,雙方到達了臨界點

「妳...妳...妳...」男人突然呼吸急促,接著顫了一下,便倒地不起了

「爸!爸你怎麼了?」女孩突然緊張,上前扶住了父親,身後的金髮仔也上前...


「為了我,妳和妳爸翻臉,還把他給氣死了,就是希望我出人頭地,沒想到...」

書宇自言自語,淚水緩緩滴到袖子上


醫院的每一個角落,幾乎沒有一處不是白的

就連衣服、褲子,也是那麼的死白,就好像咒人死一般

但在這片慘白中,有個突兀的黑色緩緩而來

一個高大的黑衣男子,全身暗黑,很深沉的那種

除了眼白以外,連牙齒也是黑的

黑衣男靜靜的走到了書宇,坐了下來

「請問,你是陳書宇嗎?」黑衣男用低沉的聲音詢問

「我就是,你哪位啊?」書宇正沉浸在回憶裡,沒做太多回應

「那,請你在這份文件上簽名。」黑衣男說完,拿出一張白紙

上面充斥著密密麻麻的文字,看了就煩

「你保險公司的喔?現在你們都這種打扮嗎?」

書宇不屑的問,接過那份文件,他仔細端倪著上面的黑字

「死亡同意書?這什麼啊?你又是誰?」書宇嚇了一跳

看著眼前這個男人,身上有種令人哀傷又畏懼的感覺

「容我先自我介紹,我叫Mr.Big,專職死神,也就是勾魂使者

目前在第十三層地獄工作,這份文件是有關你女朋友

也就是余雪萍的生死,上面需要你的同意,我們才可以依法行事」

黑衣男子說完,書宇笑了

「你在說什麼狗屁倒灶的東西,什麼死神,三小叮噹咧!騙誰啊?」

「我也知道你不會相信,但事實就是如此,你想避也避不掉」

黑衣男說,書宇笑得更誇張了

「你他媽白癡啊?你中研院出來的喔?保安,這裡有病人跑出來了!」

書宇說,突然間,原本嬉笑的臉,瞬間慘白了

「奇怪!為什麼他們聽不到我的聲音?媽!弟!大家!」

「沒用的,再怎麼叫也不會有人理你的,因為你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

黑衣男指向旁邊,書宇看了一眼,險些昏過去

自己安詳的坐在椅子上,似乎正思考著,並不引起大家的注意

「為什麼?我死了嗎?肏!你對我做了什麼?」書宇神色緊張

「放輕鬆放輕鬆,你們人類就是愛大驚小怪!你只是暫時出來而已

等簽完了文件以後,你自然就可以回去啦!」黑衣男神色輕鬆,似乎習以為常

「那,我簽了文件以後會怎樣?又或者我不簽呢?」書宇問,黑衣男笑了

「呵呵...你簽了的話,雪萍自然就跟我走,你也可以回到人間,過你的悲慘人生。

嗯,看你這副德性,頂多給你苟活個三年,到時我們又要見面啦!哈哈哈...」

黑衣男陰狠狠的笑著,漆黑的牙齒露了出來,令人毛骨悚然。

書宇震驚,原來自己只剩下三年了,想到這,他的臉白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吸毒?不是說好了要清清白白的嗎?」女孩哭求金髮仔

「肏!老子我喜歡啦,用不著你雞婆」金髮仔甩了他一巴掌,臉色兇惡

接著拿了包白粉,在桌上弄成長條狀,準備要吸時,卻被女孩阻止了

「不!不要!為什麼?為什麼你變了這麼多?你不是我認識的書宇,你是誰?」

女孩哭得好傷心,金髮仔完全視而不見,一口起把白粉全吸光了


「早知道,當初聽妳的話就好了。」書宇心想,真是悔不當初

「那如果,我不簽呢?」書宇問,黑衣男的表情變了

「這是個好問題,你不簽的話,雪萍可以活,但是她會變成植物人

不然就終身殘廢什麼的,所以你看,植物人多可憐啊!半死不活的,唉...」

「植物人...」書宇再度進入了回憶的長廊


「書宇,我們去紐西蘭好不好?」女孩枕著金髮仔的大腿,問了這句話

「好啊,但先等我把錢存夠了再說!」金髮仔說,女孩倔起嘴,似乎生氣了

「不要!人家想去滾草堆啦!」女孩搥了金髮仔胸膛一拳

「滾草堆是吧?我明天帶妳去初鹿牧場,讓妳滾個夠,好不好?」

金髮仔調皮的說著,女孩沒有回應


「這樣的話,就沒辦法滾草了」書宇說著

「要不然,我們來做個交易吧?」黑衣男咧嘴一笑,書宇納悶

「交易?什麼交易?」書宇問,黑衣男的笑容更陰險了

「呵呵...很簡單,一命換一命,不是妳死就是他死」黑衣男說,書宇愣住了

「年輕人,看開點嘛!其實死了也不錯啊,你看,又不用繳稅,又那麼自由

就像我,隨便上來抓個人,就可以多玩了兩天,多開心啊」黑衣男輕快的說著

「更何況,你本來就該死,只是你女朋友幫你擋下罷了,說起來也真怪可憐的

好好的一個女孩子,為了你辛苦工作,幫你還賭債,結果還為了你害死自己,唉...」

黑衣男輕蔑的說著,讓人聽了就不悅


「雪萍,你有沒有一千塊,先給我!」金髮仔雙手顫抖,嘴巴也微微發抖

「為什麼?你又去賭了對不對!算我求你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睹了!」

女孩斥責金髮仔,但金髮仔依舊不為所動

「幹!如果不贏點錢的話,將來怎麼過好日子?我們要怎麼去紐西蘭」

金髮仔大聲鬼叫,似乎不耐煩了

「我...我不求過好日子了,我只求你不要再賭了,拜託...」女孩哽咽,眼裡充滿淚水

「他媽的,錢拿來就對了!」金髮仔硬搶了女孩的錢包,女孩極力掙扎

但還是當不住金髮仔的蠻力,眼睜睜看著金髮仔奪門而出


「雪萍,抱歉,我都知道妳是為我好,但是我...」書宇哽咽,偷偷將流下的淚水拭去

「呵呵...沒想到你這種人也會哭啊?人類還真是有趣呢!」黑衣男笑著

「那...Mr.Big,你有辦法讓我看我女朋友發生的事嗎?」書宇問

「開玩笑,當然可以」接著他走向一台電視,彈了一下手指

電視畫面突然由「名偵探柯南」轉到了一間房間...



「奇怪了,這麼晚了書宇怎麼還沒有回來?」我坐在沙發上,望著大門

我叫余雪萍,是個護士,書宇是我男朋友,前面提到過

我們認識四年了,起初他是那麼體貼細心,那麼的迷人

但漸漸的,他染上了毒品,迷上了酒精,離我越來越遠

我常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他會這樣?

每當看到他對我發脾氣,打我罵我,我就好傷心

但沒辦法,我就是愛上他了,又能說什麼呢?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在撥」電話一端仍是電腦語音

「怪了,為什麼手機關機?一定是忘記充電了,真是的...」

我安慰著自己,即使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但還是不要深入思考的好

「咚咚咚...」這時,有人敲門了

「一定是書宇回來了,等等喔,我開門」我打開門,眼前的卻是一群惡煞

「小妹,妳家的陳書宇在嗎?叫他踹共!」帶頭的光頭問我,我嚇到了

「書宇?你說六樓的陳書宇喔?妳走錯囉!他住六樓,不是三樓喔!」

我試著騙光頭,一看就知道他是來討債的,還帶了四個小弟...

「幹!嘎拎北騙喔(台語)?我昨天明明就看見他走進來的,唬我啊?」

完了,竟然被光頭身後的紅髮仔識破了!

「肏!他一定是在裡面躲著,給我搜!」光頭一聲令下,所有人闖了進來

「他真的不在啦!不要再找了!」看著他們翻著衣櫥,我生氣的說著

「既然他不在,那妳就拿點前先替他擋一下,快!」紅髮仔怒斥,我只好找錢給他

「我只有這麼多,都給你了...」手中拿著四千元,紅髮仔拍掉我的手

「他媽的,他欠我們十一萬六,妳拿這幾張幹嘛?給小孩買糖吃啊?」

「可是,我就只有這麼多了,你要我怎樣!」我發現有個刀疤男用猥褻的眼光看我

「不然,妳可以用肉體還債啊,做個兩年,差不多就還完了,嘻嘻...」

刀疤男對著我說,其餘的人同時看向我,我完了

「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就...我就用水果刀刺你!」我隨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刀

「哼!妳拿那種東西也想刺我,哈哈哈...」刀疤男笑著,我依舊緊握著水果刀

「算了,別為難人家,男人的事不要牽連女人,老大說過的!隨便噴個漆就走了」

光頭說了句人話,這讓我感到一點社會的溫暖

這時,我發現紅髮仔手中拿著一個項鍊,那是書宇在認識一週年給我的!

「把項鍊還給我!」我說,接著衝過去搶項鍊

「還你?過來拿啊!」紅髮仔將項鍊高舉在手中,我搶不過他,一氣之下...

「臭婊子!你敢打我!乎你死!」紅髮仔往我肚子轟了一拳,好痛!

接著又是一腳,似乎完全不把我當女人似的抓狂痛打

「你這婊子,給你嚐嚐什麼叫做全壘打!」紅髮仔撿起地板的木椅

二話不說,揮向了我的後腦勺,這一下,讓我整個暈了

倒在血泊中,看著光頭拿起櫃子上的照片,我記得,那是我和老爸的照片

「幹!她是大哥的女兒!紅仔,你完了!」光頭緊張的說,紅髮仔慌了

「靠!快閃!警察來了!」刀疤仔大叫,其他人迅速逃開,留下我一個

怎麼也沒想到,會死在自己老爸的小弟手上

「好險,沒...被他拿走...項鍊...」看著手中的項鍊,我笑了

「書宇...你在哪裡...快回來...我好...痛...」意識逐漸模糊,微弱的燈光亮著...

「為什麼!就為了那個項鍊!」書宇完全崩潰了,跪在電視前痛哭著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生死相許,好詩好詩」Mr.Big自言自語著

接著彈了一下手指,畫面再度回到柯南躲在小五郎背後的畫面

「小子,決定好了嘛?」Mr.Big笑著問,眼神中帶著期待

「嗯,我決定好了」書宇說,眼神中帶著那麼一點執著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Mr.Big嘴角上揚,笑得毛骨悚然


「奇怪,我在哪?」女孩柔了柔眼睛,試著分辨自己身在何處

「喔!你起床囉?先不要起身,我扶你」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自身旁傳來

「書宇?」女孩望著眼前的男孩,一貫的金色短髮,那個深鎖的眉頭

「嗯,來」男孩將女孩扶起來,兩人對看一眼,接著是兩分鐘的沉默

「你去哪了?」雪萍望著書宇,書宇低著頭,心中滿是愧疚

「我,在小虎家」書宇回答,抬頭看著雪萍,眼中想表達歉意

「你知道嗎?我差一點就給人強姦了,為什麼?你為什麼沒有出來救我?」

雪萍斥責書宇,淚水早已落下,書宇的心中更是難過

「難道你就不能待在家陪我嗎?為什麼...」雪萍崩潰,書宇抱住了她

「對不起,我不應該離開你的,你生我氣沒關係,只要你高興就好」

看著眼中的女孩,書宇的淚水也不自覺的落下

四年的感情,始終只有一方的付出,付出的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嗚...嗚...」雪萍緊抱著書宇,深怕此時有人將他們兩個拆散

「好了,不哭了,再哭臉會水腫喔!會像胖虎一樣」書宇說,雪萍笑了

「你就只知道取笑我!」雪萍垂了書宇一拳,書宇表情吃痛

「雪萍,我欠妳太多了,真的」書宇深情的望著雪萍,她竟然臉紅了

「那,親一個就算是賠償」雪萍說,書宇給了她一個深吻

「不准有下次了,知道嗎?」雪萍窩在書宇的懷哩,捏著他的耳朵

「放心,再也不會有下次了」書宇說,望著窗外,似乎快天亮了

「幾點了?」書宇問雪萍,她看了看手錶,五點二十三分

「怎麼,你又有事囉?」雪萍問,書宇搖搖頭,將雪萍放在床上

「雪萍,記住,人生謹記著四個字,呼吸,微笑」書宇說,雪萍納悶

「還有,項鍊妳收著,就當是一個紀念吧...」書宇微笑,雪萍更納悶了

「你在說什麼?」雪萍問,書宇沒有回答,只是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

「沒事,先睡吧!我上個廁所」雪萍感到一陣睡意,眼皮好重好重

在闔上眼的最後一刻,書宇對著她微笑,但為什麼,這微笑好悲傷...



五點二十五分

「奇怪,我怎麼睡著了,書宇呢?」雪萍問,看著窗外逐漸褪色的夜

「阿,妳醒啦?」這時,一位護士站在雪萍身旁,笑著問

接著一位醫生走了進來,他的臉上滿是驚訝,似乎對雪萍感到訝異

「小姐,妳是我見過最驚人的病人,明明昏迷指數已達到3了

竟然可以自我復原,這是我當醫生三十二年之前所未見啊!」

醫生說,雪萍得意的笑了

「呵呵,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男友,要是沒他,我也不會醒來」

雪萍笑著說,醫生和護士互看了一眼,眼中流露著一種感傷

「妳男朋友,是不是叫陳書宇,金色頭髮?」醫生問

「是阿,你怎麼知道,」雪萍不懂,為什麼醫生的眼神那麼悲傷

「因為今天早上,他...」醫生還沒說完,雪萍的口袋傳來一陣震動

「不明來電?」雪萍納悶,接起了電話

「喂?」「雪萍」「書宇?你在哪?我去找你!」

「等等,先聽我把話說完」「嗯」「從今以後,妳要好好照顧自

己喔!不要再到處亂跑了,不然感冒了,我會很心疼的!還有就

是,謝謝妳,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不知道要怎麼感謝妳,所以

我只能跟妳說謝謝。在我最沉淪的日子裡,妳總是陪伴在我身邊

,妳不斷鼓勵我,我很感動,謝謝妳。以後我不在身邊時,要注

意身體!如果遇到了好男人,就不要放過,不要再找我這種沒出

息的小混混了,知道嗎?」書宇說完,雪萍臉上滿是淚水

「你說這些幹什麼?你在哪裡?我去找你!」「不要來找我」

「因為我怕妳...」此時,電話自動關機,似乎沒電了

「醫生,你知道我男朋友在哪嗎?」雪萍問,醫生點點頭

「我知道,但是」「你知道就快帶我去!快!」

雪萍催促著醫生,醫生只好無奈的帶她走到地下一樓

「這不是,太平間嗎?」雪萍問,醫生哭了

「我知道,因為他就在裡面」醫生說,雪萍慌了

「你騙人,他剛剛明明還跟我講電話的」說著,雪萍就衝了進去

偌大的空間,很多的櫃子,都是放置遺體用的,醫生走向其中一個

「妳自己,拉開來吧...」醫生說,把手下方寫了幾行字

「陳書宇,死亡時間2007年7月7日,五點二十三分」

拉開櫃子,只見一具冰冷的遺體躺在裡頭,熟悉的金色頭髮

「怎麼,怎麼可能,我明明,剛剛還跟他講電話的...」

雪萍看著眼前這具遺體,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又在鬧我了對不對?你起來,不要玩了,再鬧我就生氣了」

雪萍搖著「書宇」,但他依舊沒有反應,靜靜的躺在那兒

「裡面很冷,你出來啦!不要再玩了啦!快起來」

雪萍垂打著他的胸口,淚水悄悄落下,依舊一點氣息也沒有

「好了,可以了,他已經走了,妳這樣會破壞遺體的!」

「我不管!我要你起來,聽到沒有!你不要在玩了,快起來!

一定是你跟醫生串通好的,聯合起來騙我,我不相信,騙人!」

雪萍哭紅了眼睛,但書宇依舊閉著雙眼

「他,他真的去世了,我沒有騙你...」醫生說

「不行,你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說好了一輩子不分離的...

那為什麼...你要躲著我...你起來...不要...我不要你走...書宇...

你...你...不要在玩了...我拜託你起來...」

雪萍幾近崩潰,哭倒在書宇的遺體上,那個他最愛的人身上

「好了,我把他的遺物給你」醫生說,走向旁邊的置物櫃

「來」醫生將書宇的遺物給了雪萍,雪萍依舊哭泣著

這時,雪萍注意到了,遺物中,似乎少了什麼

雪萍突然冷靜下來,翻了翻書宇的口袋,摸到了一個長方形的東西

「通話紀錄:寶貝雪萍,05:25」


「妳好,我叫余雪萍,妳呢?」女孩坐在病床上,吃著棒棒糖

「我叫陳妮靖」一個蒙著眼的女孩回答她,就在她隔壁床

「你有男朋友嘛?他對妳好嗎?」蒙眼女孩問

「有阿,我有男朋友,而且他對我很好,真的很好...」

女孩望向窗外,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樹葉上,就像染了金髮一樣...

--- --- --- --- --- --- --- --- --- --- --- --- --- --- --- --- ---

好了,故事說完了,似乎有點抄襲前面幾個作品

這篇故事是在我某天上國文課時想到的,當天就架構好了

所以,我們真的該珍惜身邊的人,不管他/她是否在身邊...

< "我的簡單故事11 - 日記"近期出爐,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